今天是烹飪課最後一堂課。


感謝蔓蒂小姐,她不斷對周遭朋友說我煮的義大利麵超好吃,
結果是善心人士們紛紛問我幹嘛去學做菜。
能做西式料理就不錯了啦云云。


兩個月來我超級風雨無阻沒有蹺過課,
晚餐十餐有八餐在家裡自己煮來吃,
成果是多了二十幾道可以做得很不錯的中式小炒燒魚燉肉,
還有老弟很狗腿的經常性在家吃我做的菜,
如果在食材上變化一下,大概可以煮的菜式可乘於二~三倍。


最後一堂課,我第一次吃到覺得很棒的梅干扣肉。
香腴嫩滑,我從不知乾癟的梅干菜和肥滋滋的五花肉,搭起來的味道如此和諧動人。

自告奮勇的笨男同學,倒是把魚煎得很好。
(此男很善良地對我說,像妳這麼漂亮的女生,何必跑來學做菜呢?)



我的挑嘴又進入另一層次,紅燒魚的肉質不夠好,是淡水的,肉不夠細,
佐得豆腐不夠新鮮,有淡淡酸氣,不是新鮮的豆香,
我吃了一塊,自動換盤到梅干肉去吃,
寧可吃炒青菜也不想再啃魚。


學做菜和親人朋友,在我獨處的時候,和被陪伴的時候,
都溫柔的撫慰了我,於是我走過了我以為不可能的路。


煮菜仍不會停止,
不會停止的原因是,煮到後來,除非花大錢吃貴貴餐廳,
否則買現成的食物很容易讓我覺得,只能填飽肚子而不是享受美食。


不過我不會似從前花那麼多時間去煮。
有時候雖然是一個人,隨便吃吃也是無所謂的。

因為已經覺得差不多了,本事這種事,學會就好,
總是會記得,該怎麼用的。




開始,換新花樣吧。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