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725

在教堂點燃的燭光。

整個7月在忙碌中度過,以致於只能用照片說故事了。

之一。過敏到全身紅癢脫皮,最後受不了到藥妝店買的過敏專用沐浴乳。

已經很不舒服還是努力找特價品,折扣後盛惠$17CAD加幣,加稅差不多600台幣左右,但很大一瓶,質地輕柔不油膩、好用且無香味,一點點就夠用,延展性也好,有機會撐到我回台灣。

DSCN0777

來到MONTREAL,放鬆之後,大概哭了快1個月,皮膚也過敏足足1個月,從身體到臉、到手到耳朵,各部位輪流紅腫癢痛。

程度之嚴重是我這輩子首見,希望也是最後一次,是那種癢到睡不著,會癢到醒過來那種,在半夢半醒之間,忍住不去抓是不可能的事。去兩家不同藥局、拿了不同的藥,第二家的外用藥,藥師叮嚀我千萬不能擦太多,女同學CHI對我說大概有類固醇,我毫不考慮的回她,只要能止癢好轉,砒霜我也擦了,何況小小類固醇。

連這樣強效的藥,過敏還是繼續纏綿了半個月才漸漸好轉。

很高興做了決定來montreal,再繼續逼自己表現正常下去,還不曉得身體會怎麼抗議。前陣子莫名其妙的胸悶疼痛,也消失了,可以好好深呼吸無礙。經此一役,終於明白,無論什麼事,都比不上健康、好好活著重要。

 

之二、巴西美女卓米拉

DSCN0785

卓米拉是CHI的室友,人非常熱情親切,她五月就來montreal,熟門熟路的她帶我們到處逛Montreal.

這是在舊城區某家好吃的楓糖專賣店前,喝到的好喝拿鐵,配美味的杯子蛋糕。

是的,仍在過敏中,強撐著身體去吃的感覺,其實像隔著一層霧,整個人還是小昏沉的。

 

之三。downtown的夏天,到處都是小藝術盛宴

DSCN0789

數不清的街頭藝人、街頭小展覽。但因為寄宿家庭實在太遠了又要轉公車,放棄了很多欣賞機會去等公車…。

 

之四。在藍線cote-des-neiges站吃到的美味越南河粉。

DSCN0793

河粉的配菜:生豆芽菜與九層塔。

 

DSCN0796

卓米拉美女叫的牛排特餐。

DSCN0797

我跟Chi都點牛肉河粉。

 

DSCN0800

我點小份是8元加幣,中份是10元加幣,微酸的湯頭很清爽,牛肉非常新鮮。這家越南河粉不另計稅,開心。

 

DSCN0801

大熱天仍然高朋滿座。

 

DSCN0805

路過的露天超市,各色果醬。

DSCN0806

5元加幣就可以買到有蜂巢的蜂蜜耶!

DSCN0807  

滿滿的生鮮水果,比超市還便宜喔!

 

之四。我要搬家了。

 

就在這個週末。主要是等公車轉乘實在太浪費時間、危險性的考量。另外HOMESTAY現在住了三個墨西哥男生,加上HOME媽HOME爸、我,總共六個人的大家庭,也不甚方便。HOME爸跟HOME媽都非常捨不得我,據說明晚會有我的歡送會,被叮嚀務必早歸,可能會去聖羅倫斯河野餐。

會搬到downtown,租一個月的短期歸國中國女生的租屋,跟另外一個女生同住。等8月底再另外找房子短租一個月。

另外,因為找房子,參加過一次台灣教會活動,遇見的教會同伴,都非常親切友善,已經有二位媽媽問我要不要幫忙搬家,我雖然很客氣的婉拒了,但心裡還是感動的。

 

在加拿大遇見的大家,都非常親切友善,而且熱情到讓我驚訝。大家都很大而化之這點,更讓我放鬆。沒有人處處挑錯處,也不必一句話反覆再三思量再說出口,不必上班忙著解決不斷發生的突發狀況,也不必下班面對付出永遠不夠多的質疑,課業繁重跟每天的回家作業簡直是小菜一碟。

 

我也在想,是不是在不肯放棄、一直堅持爭取那些、我想要的人事物的時刻,我也失去最單純的快樂,去努力迎合別人的期待呢?

是不是,我想要的東西,要付出我付不起的代價、把自己逼到絕境、去獲得呢?

 

不過,現在,就好好唸書,好好休息,什麼都不要想吧。

現在,好好過,打開心胸,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