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學校-ILSC

在ILSC各分校中,MONTREAL偏小、課程相對少,定英文能力標準(分級)更嚴格。

入學考時,我的評定標準在I1-I2之間,假設有六項評定標準,如聽力、文法、閱讀、寫作…等等,我有4項在I2,2項在I1(中級1)。上午及下午的老師都很肯定我可以晉級,但因為一開始被評在I1-I2,我的晉級只能晉到I2,最後評定的早上課程的Abigil,她說她跟下午會話課老師說我被評定在I1是要昇到I2,CONVERSATION老師很驚訝說我應該不只I1…。

我心中OS是,當然,因為我比較弱的文法在聯考後就還給老師啦!之前查到ILSC評定LEVEL以MONTREAL校區最嚴格,Vancouver的A1(高級1)大概是Montreal的I3(中級3)之類的…。現在真是深深有體認。

而想拿的商英證書,需要集點的相關課程,在其它校區都是I2就可以唸,只有在Montreal要I3!!!後來私下自己排了課程晉級進度,商業英文幾個重點課程都還是能修到,但也要看開課狀況而定,如果11月結束課程,有機會晉級到I3-A1程度。雖然我常覺得現在課程太過簡單,但是相對而言,也可能是上天希望我多點時間休息享受生活,別給自己大多時間在溫書吧!

 

寄宿家庭

HOME爸跟HOME媽對我很好。因為我實現了一件真理,當你想要別人怎麼對待你,就怎麼去對待別人。

這件事說來容易,其實很做到的部份很少,對他們兩位,我做到大部份,把拿來應對前人的十分之一精力對他們,他們都已經驚喜不已。他們對我,也比對其它學生明顯熱情很多,舉例來說,我只有訂早晚兩餐,但HOME媽到後來都會幫我準備跟HOME爸一樣的午餐。當我告訴他們我月底決定搬出去,他們都很捨不得我(我相信還是有經濟考量),但表示會祝福我,還是對我很親切。

決定要搬出去,當然有很多因素,最大是交通不便,我實在厭倦在晚上的轉運站等不知何時來的公車(那個轉運站因為該METRO在修,沒有時刻表),以及擔心莫名其妙的小阿飛來搭訕這件事。每次遇到不長眼的傢伙,我起先會檢查自己是否穿著過於清涼,經過兩次都是長褲、薄七分袖的安全打扮,我發覺亞洲女性什麼事情都先檢討自己的態度,是有問題的!

穿著當然是第二件問題,氣溫狂飆到30度的高溫,因為寄宿家庭有別的男學生,以及HOME爸,我在家還是穿薄長褲、貼身七分袖,搞到我自己快瘋掉,長了一堆疹子後,藥師提醒我除了保持心情愉快,不要穿過於貼身悶熱,也很重要,我才發覺自己對不熟的人,實在太狷介了。

 

未完但明天是新學期開始,擇日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