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在homestay的最後晚餐,home媽特別煮了繁複的炸雞腿。

她一邊炸一邊堅持我應該先試吃,要我猜裡面放了什麼特別的佐料。一吃之下驚為天人,答案是加了海尼根。

她解釋這是她婚禮上最受歡迎的主菜之一,廚師是她某位好友的父親,眾賓客讚嘆不已,所以她要了食譜學做起來。

 

啤酒雞  

材料:

1 corn starch(玉米粉)

2 flour (麵粉)

3 backing powder (發粉)

4 beer

5 pepper

6 cumin powder (小茴香粉)

7 salt

8 egg

9 chicken leg

雞腿選中型,用菜刀從底部反方向,往上方剔肉,油炸後,大部份骨頭會露出來,肉會像花瓣一樣捲曲,也更入味。

切完後先醃啤酒與調味粉,再裹上調云蛋汁的發粉麵粉油炸。

配上綠色沙拉小番茄就會是精緻版的一道料理啦!

 

Home媽之隨性,配上Home爸的溫和低調,有點讓我想起爸媽,只是HOME媽又比老媽更樂觀搞笑,老爸又比HOME爸更幽默體貼一些。

homestay-montreal  

HOME爸很懂得表達感情,這是外國男人大勝亞洲人的一點,幾乎每天都可以看見他親吻HOME媽,讚美她。

montreal寄宿家庭  

夕陽像是雲朵燃燒一樣,其它景色都變成配襯的剪影。

 

之二。再見了通勤生涯。

 

每天上下課的路程都很坎坷。

上課還好,就是搭112到維修中(據說8月底會完成?)的捷運某站,等待轉搭special bus,一般MONTREAL蒙特婁的公車有時刻表,(通常)前後差5分鐘以內,但加開的Specail Bus跟112到轉乘站時間很不一定,也沒有時刻表。

Special Bus會開到捷運綠線verdum站,搭綠線到與橘線交會的lionel-groulx站,轉橘線到離學校最近的Square-Victoria站,再走10分鐘左右,會到學校。

這樣轉來轉去,上課大概要一小時,回家更慘,因為早上的班次還算密集,下午或傍晚就超零散,轉乘站沒時刻表更靠運氣,我等過112班次,大概半小時到45分鐘是常事。

光寫的我都累了,何況每早沒喝咖啡時,昏昏沉沉,強打起精神也只能勉強不走錯路。

後來某位同班的義大利籍帥哥對我說,他在早上的轉乘巴士站跟我打過無數次招呼,我完全視若無睹,讓他很受傷。我只能笑笑說拍謝,沒喝咖啡前,早上我能到學校已經算奇蹟。

(別說你了,恐怕連陳奕迅跟我打招呼,我都不見得注意到。)

DSCN0932

等車的風景,完全郊區。

DSCN0931

112加開到維修捷運站的等車處。

DSCN0937

加開的轉乘站有多臨時,看這個牌子就知道。

DSCN0939

總是讓我望穿秋水的112,再見了!!!YA!!!

DSCN0942  

HOMESTAY門口車庫前的小花園,再見了~~

 

DOWNTOWN我來了!!!

 

arrow
arrow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