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試著自己搭車出門到學校,ILSC在最漂亮的OLD Montreal舊城區。

old montreal  

巷子裡地板就是這種石子路。

 

馬車  

很響的喀啦喀啦聲從身後轉角傳來,心想不會吧,準備好相機的瞬間,就拍到觀光客馬車囉!

 

old montreal  

舊城區的建築都有上百年的歷史,但這些照片是找到學校後才有心情拍照,montreal的地址跟國內差很多,不會每間有地址,只有號碼,街道名稱要很仔細在十字路口看喔!

 

ilsc  

ILSC在3樓,總算到啦~~~

 

old montreal

獅子雕刻。

 canada montreal

選擇montreal的重要因素之一,是為了看這些舊到別有風味的建築。當然可以安排短期tour,但是不用另外花錢,能每天看這些偉大的建築,感受又不一樣。

 

old montreal

我站在街角看了好幾分鐘,熾烈的陽光讓石塊曲線份外分明,隨手拍拍就氣勢驚人。

 

學校附近咖啡店 

學校街角的輕食咖啡店。正巧跟出門的白人帥哥四目相望,如果在台北我會一臉尷尬、假裝視若無睹的繞開走,但在montreal,彼此很自然地一笑後,我繼續拍照。

這是今天第三次跟陌生的motreal人交換微笑(有些也許不是、因為montreal的各色種族真的太多了),第一個是位戴墨鏡的太太、第二位是個打扮時尚的婆婆,montreal對外國人真的很親切。這大概是文化因素,每個蒙特婁人至少都會英法文、通常還會一點冷門語言像西班牙文、菲律賓文之類的,這裡各色人種多到超乎想像,搭個捷運,一定會遇到至少黑人、亞洲人、白人、印度人。

 

學校附近咖啡店

這在montreal的外食餐點中不算貴,入內看冷藏櫃、有更小的捲餅包蔬菜火腿,大約$1.5CAD(稅前,加拿大montreal的稅可是10%喔!),可以當以後的午餐選擇。

 

完成一個人搭車到學校的壯舉(?),今天的第二件功課是自己找到Chez Cora,一家蒙特婁有名的早午餐店吃飯。

在網路上查到離peel站很近的Chez Cora分店,小小迷路,終於看到它的笑臉啦!

Chez Cora  

Chez Cora  

喝卡布其諾時,感動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今天超緊張的啊!走了一堆路,總算達成任務。果汁據說不錯,但我比較想喝熱咖啡舒緩心情。奶泡口感很特別,這可是我費了一番功夫才能喝到的咖啡耶!有很香的苦可可粉。

Chez Cora  

點了班尼迪克蛋加火腿,水準頗高。金黃色醬汁比看起來清爽,底下是兩顆半熟蛋,火腿濕潤、不太油,麵包體部份類似滿福堡,我很喜歡那種嚼勁。水果中反而是鳳梨最甜,蘋果有點沙,整體來說品質很不錯。

價格方面,咖啡3.15CAD、餐點$11.95CAD,服務費$0.76CAD,稅10%$1.51CAD,總計$17.37CAD,直接乘29(我換到的幣值),差不多台幣500左右。比起台北一堆貴到半死、口味卻只能稱尚可的店家,加上加拿大的消費水準本來就比較高,Chez Cora簡直算是經濟實惠。

但以我窮學生的新身份來說,還是小奢侈的一餐啦!(羞~~~)

 Chez Cora  

Chez Cora的內部。

發現沒?加拿大的餐廳帳單機制,可是很複雜的,每個省份的稅率都不一樣喔!

 montreal地鐵  

地鐵,還是台北捷運比較明亮喔!

 montreal地鐵中的公共電話  

公共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