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部片子,我偷偷在心裡跟Jonny Deep say sorry:抱歉你從我心目中的NO.1被擠下去變成亞軍了喔。

那沒有辦法,誰叫你最近都跑去演神鬼奇航3這種純娛樂片…。


The illusionist在美國上映時票房及口碑據說都不錯,英文片名就叫魔術師。




三句話寫完劇情:魔術師重遇將嫁做王妃的初戀情人,烏爾探長奉命找理由關他入獄,魔術與權勢成為雙方的鬥法工具。


老實說:這根本是個純愛系的初戀最美故事嘛!!!




電影出色之處在於演員的演技還蠻有說服力的,從一向是演技變色龍的愛德華諾頓,得過影帝的保羅超爾麥提,還蠻有古典美的潔西卡貝兒,到老是演壞人演得超好的Rufus Sewell ,演員好、戲很難不好,悠揚配樂和優美復古的場景,整部電影看起來超舒服。


戲中的魔術嘛.....妙處是在從現在眼光看來,處處有破綻,又偏偏總有一點解釋不清的巧妙,再加上男主角把整場氣氛營造得很有說服力,於是我也發覺,真的,能夠說服別人,一定要極有自信,從容不迫才行。


在此一定要大讚一下,愛德華諾頓充滿力量的眼神。



等我重看DVD第三遍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這個角色完全是我喜歡的類型嘛(大笑!!!)~


個性成熟,卻笑起來像個小孩,他做每一件事都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從容不迫。高傲,聰明。


還有,很好聽的聲音。
他坐上私會馬車時,那句打招呼的話:"hellow,sophie."
微微一笑,藍色的眼睛濺出一點點暖意。



嘩!!!!!!!!!!
我立即聯想到征服情海裡女主角那句:You have me at hellow."

完全心軟成一團~~



說實話,感情戲的部份其實沒啥說服力,最好是N年不見後憑著幾面之緣,一個沉著冷靜的男人會方寸大亂,一個已有未婚夫的女人會直接打算私奔,起碼也來點漸進式的劇情吧。不過諾頓深情的、磁力十足的眼神…,嗯…增加了90分電力。(好吧我原諒你)



最後鹿死誰手,就賣一下關子囉~~


值得一提的是,愛德華諾頓最近是開始改演愛情戲了嗎?倒是很令人驚訝的改變。
之前的驚悚 Primal Fear、美國X檔案、fingt club、25th Hour、紅龍、都是那種…有點神經質的、頗另類的角色,因為諾頓臉上就寫著一副「我很聰明」的樣子(因為耶魯大學的背景嗎?),怎麼突然開始談情說愛起來?嗯~~接吻親熱戲比較輕鬆賺嗎XD


最近開始,從05年的Down in the valley(愛在山谷下,想看)、06年的面紗(跟大美女娜歐密懷茲喔,好看)、到最近的魔術師(讚)、據說接下來對手戲的是大美女Liv Tyler(綠巨人浩克續集),嗯嗯...似乎是決定換口味啦。


補充一下,他和娜歐密懷茲(就是新的大金剛的女主角),對手戲真是張力十足,那種凝結的、拉扯的恨意與情感,非常精采,比跟潔西卡貝兒的化學作用好得多,推薦一看。



註1:Down in the valley的預告片,誰知道哪裡有賣DVD呢~
http://www.mdbchina.com/movies/48817/trailers/?player

註2:延伸閱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istercamp/3/1249174396/20050717015318/

註3:精采影片片段: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rosylovesyou&f_ART_ID=386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