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st lunck  

我親手做的早餐。

第一天home媽就有說,早餐是由學生自己做,她提供材料,看我們愛吃什麼就做什麼。我喜歡這樣,雖然要早點起床,至少第一餐是自己愛吃的。

第二天早上,她很貼心的示範了烤麵包機跟爐子的用法,考慮到快速方便,我做了超簡單早餐:烤過的圓麵包夾起司、煎蛋、番茄,出乎意料之外,很好吃。如果有加洋蔥碎就更香了,不過自己吃、方便就好。

 

早上10點左右、home媽帶我搭車去學校,小複雜,要搭2種公車、捷運也要橘線轉綠線,差不多要一小時左右,感謝她還帶我買周票,因為我剛好從月中開學,而montreal的月票是月頭到月尾,對我而言前半個月買周票(周一~周日)較好。她如果沒有帶我走一趙,我一定會大迷路。home媽說home爸的月票明天可以借我、我就可以自己try一次。

去程上在公車投$3CAD可買120分鐘內免費換乘的紙卡:時間從上第一輛車起算,票第一次使用時背後列印的時間,捷運可以通用,不限次數的周票是$23.75CAD、月票是$77CAD。交通真是貴貴貴啊!

 

montreal真是一個種族多元的城市,各色人種,西方人、印度人、黑人都有個特點,年輕男生帥氣高大、女生美得像洋娃娃,但很多人的身材真的像吹氣球一樣,尤其過了中年的婦女,但大家對身體都很自在,比較起來,東方人真是有減肥焦慮症啊!

晚餐是簡單的番茄義大利麵,硬度剛好不會過爛過硬,口味就…很簡單(笑~),但說真的,一來我本來就很講究吃的、頗為挑剔,二來、我們覺得很貴的房租(我有加一日兩餐),對加拿大人的收入水平而言,真的不算多,而且home爸home媽人真的很熱情,至少我不會胖十公斤回去,想想也是好事啦!

飯後home爸帶我到地下室看他的電影收藏,大概有好幾百部、大部份片子都很新,甚至有近百部是blue-ray藍光片,而且都整理得很整齊喔!比較個性較散漫、但有藝術天份的home媽(我房間的兩幅畫是她畫的、室內佈置的部份又有自己的個性跟美感,有資格po上 decomyplace之類佈置網站喔),他真的很井然有序啊!

我看完just like heaven,沒有英文字幕,但小部份較難的單字or句字、home爸會用簡單的方式重覆一次,我大概可以聽懂2/3,加上body language,也能看懂了九成以上,只能說太神奇啊!

我還蠻幸運的,因為我一個人的話,一定沒有耐心看完一部很可能看不懂的片子啊!真是學英文的好方法、簡直像上了一堂英文課,賺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treal 遊學 學英文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