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躲在天空中 哭了多少天
旅途究竟有多遠 誰又看得見
他可還記得 那幾年的我

雨打在黑暗之中 孤伶伶的花
無聲的長大 等著誰愛她
也許以前那個我 也是這樣吧

我走過春風秋雨 等愛的回答
太多的記憶在心中說話
我忘了風吹雨打 再也不害怕
也曾偶而夢見那 月光裏的家

讓眼淚飄在風中變成一封信
一路上為我紀錄遺忘了的心
好多年之後 我走到哪裡

雨打著埋在心中最後那朵花
躲在心中那個我 在跟誰講話
還有誰忘記了 半路上的我

---辛曉琪「愛的回答」---

 

 

這是首很安靜溫柔的歌。
你知道,在等了很久之後,不一定都會聽到自己喜歡的答案啊。

 

娃娃在暈染的光圈裡,走到了一個到達不了的地方,那抹微笑有著一點點悲傷的感謝。
也許在很久以後,太過鮮艷的紅色會褪成舊照片那種柔和枯萎的暖黃,一切就可以變得很舒服自在。

 

至於現在,只有用這首美麗的歌,唱完無從說起的謝謝和對不起。
期待也許以後的某一天。
能像這張照片那麼乾淨,不再有太多反覆糾結的情緒。

 

---------------------------------------------------------------------------------------------

 

2008年寫下的這篇文章,在重聽這首歌的現在,已經可以坦然以對。

多麼美麗的一首歌,多麼美好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