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ne Margot, La

最近"色戒"中,梁朝偉露三點的新聞炒得沸沸揚揚,不禁讓我有點感嘆,
以梁的影帝地位及戲精招牌,這樣拿獎拿到手軟的人,結果新聞也不過是炒男人原始的本錢(?),
不曉得是新聞素質太低落了,還是水果風已經徹底洗劫台灣哩?



不過也讓我思想起,平生第一次看到男生露三點,也是在大銀幕上,
帥氣不輸給梁朝偉先生的Vincent Perez,同樣會眼睛放電的等級,
彼時是爹娘帶我去看的,明明應該很放鬆欣賞的情慾戲,
偏偏旁邊就是老爹老母,看得我如坐針氈。


劇情大意是女主角瑪歌身為國王之妹,母后凱薩琳是家族領袖,
因為政治陰謀而將信奉天主教的瑪歌嫁給新教的亨利國王為妻。
但女方的皇室家族隨時都打算找機會殺死亨利。
婚禮過後,即發生宗教大屠殺,瑪歌救了新教徒拉莫,兩人發生感情。


久遠的印象中只記得整場都是沉沉的色調,亨利.納瓦爾與瑪歌的婚禮服裝極華麗,
但也看來極其難穿,當時年幼的我很不了幹嘛嫁給一個妳打算殺掉的人,
而且整部電影根本就一個淫亂,大家都有自己的情人,那結婚是結給大家看的囉?

事實上也是這樣沒錯…。


Isabelle Adjani真是美貌至極,雪白的肌膚和鳥黑的秀髮,
像雪地上一朵黑色玫瑰那麼嬌艷。
那種肉慾的美感,讓我明白什麼是活色生香。
傳說中瑪歌與其兄弟亂倫,她演來的確有說服力。
後來瑪歌與丈夫離了婚,繼續不斷有情人,她六十二歲過世時,據說身邊猶有年輕的愛人。




知道她讓我想起誰嗎?
大概只有春秋時代的夏姬可以比擬。


夏姬是誰?
提起她,特洛伊的海倫簡直應該讓位,什麼是紅顏,什麼是禍水,應該先看看她的故事吧。


夏姬是春秋時代鄭國的公主,自幼就以美貌著名,閨名不詳,因嫁陳國夏御叔為妻,後人都叫她夏姬。
夏御叔早死,夏姬為他生了一個兒子,不過我真的覺得他早死也不是壞事,否則活著比死更難堪吧。
夏姬的絕世美貌和風流的個性,自然不愁寂寞,
她和陳國君王及二個大臣私通,沒有夫婿更不需遮掩,鬧得沸沸揚揚,
她兒子覺得太丟臉,不做二不休,殺了陳王。

當時陳是小國,鄰近的楚是大國,楚王殺了謀逆的夏姬兒子,
本來看上夏姬想納為妃子,結果臣子巫臣也喜歡夏姬,就找藉口她是不詳人之類的理由唬弄楚王,
另外一個臣子也喜歡夏姬,也不讓巫臣得手,結果夏姬被許配給另外的臣子路人甲當老婆。



故事已經很複雜了吧?



但是還沒完,結果路人甲又死了。
夏姬大概連孝服還沒穿暖,又和路人甲的兒子(繼子)好上了。
後來夏姬回到鄭國,巫臣本來被派去出使晉國,
路過(?)鄭國,晉國也不去了,就跟夏姬私奔了.....!!!!!


當初也很愛慕夏姬的楚臣當然超不爽,跟楚王告了一狀,
把巫臣所有的家人族人全殺光光,這下子換成巫臣不爽,
說服晉王讓他出使當時還很弱小的吳國,訓練吳國軍隊開始攻打楚國,
吳國就是因此而強大起來的。


所以歷史上稱夏姬:殺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國兩卿、三為王后,七為夫人,公侯爭之,莫不迷惑失意。
歷史上著名的美女,不論是飛燕、昭君、西施,大概都沒這位鄭國公主之精采。
老公不曉得死了幾個,她仍然讓男人前撲後繼,死而後已。




不過,不曉得,她快樂嗎?
我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