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卡龍la maison du macaron

(我只拍了一半的點心櫃,全部口味比照片多一倍吧!)

之前玉鼎代辦的Kathy寫信給我時,介紹這家甜點,MONTREAL蒙特婁總店在angel Mont-Royal附近,我是在McGill 站找書店時不經意瞄到,剛好找到又累又餓,很渴望吃點美味點心,雖然覺得6個加幣9元有點小貴,還是毅然下手了!

因為都是法文,我實在看不懂,用英文試著跟帥哥店員溝通,請他介紹幾種口味,最熱賣的據說是照片最左下角、乳白/巧克力色相間的口味,其次是焦糖口味,我還挑了黃色的檸檬、粉色草莓、海鹽巧克力…等口味,任選的口味湊成6個,盛惠9加幣,不另計稅。(真是太開心了,加拿大稅率高達15%,等於打了85折!)

IMG_4250  

6個裝的小盒子。

至於有多好吃呢?

我只能說,La maison du macaron的馬卡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甜點。外皮酥脆香郁,光是打開盒子,撲鼻而來的甜香就叫人心花怒放,一口咬下去,內餡溼潤柔膩,不是單純的死甜,而是層次細緻,各種口味都帶著迥異的鮮活香氣,我最愛海鹽巧克力口味,又濃又甜的巧克力香氣,被鮮明熱烈的海鹽鹹味烘托得更加美味,大部份口味都甜到不行、也好吃到不行,不論是價格還是滋味,完全打敗青木定治,以致於完全停不下來,一個下午我就吃完6個,濃濃罪惡感之餘,真的好想打包回去送給眾親友啊!

 

 

 

arrow
arrow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