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317.jpg 

中午休息時間只有短短一小時,通常1215左右,飯友們在電梯前集合完畢,拎著寄宿家庭的準備的午餐,或者到1樓買貴鬆鬆的三明治,到附近找個小公園、或附近教堂前找台階吃飯。


飯友的組成有巴西美女、在溫哥華轉機時、認識的超有緣台灣女生chi、韓國&日本人,教堂對面的圓型平台常常陽光炙烈,我們吃著簡單午餐,曬得全身發紅開始受不了時,通常也就是要走回學校的時候。這家教堂是在1829年重建完成的聖母大教堂,是北美最大的天主教教堂。新哥德式的建築非常漂亮,入內門票要$30CAD,和chi 約好哪天有空,要付費進去參觀。

 

飯後大合照。

 

 

放學後,人超好的巴西美女香蜜拉帶我們走另外一條路,會經過市中心,抵達最熱鬧的捷運綠線peel跟McGill站。

沿途的建築都是古蹟,總讓人有置身歐洲的錯覺,陽光曬到人發暈的猛烈。

到處都是教堂,montreal居民週日早上大多數都會消失在教堂裡。

 

 

相信嗎?這是某棟商業大樓。

 

 

 

 

DSCN0324.jpg

路過某家「小」教堂,香蜜拉說這也是一家小有名氣的教堂,重點是不需門票,建議我們入內參觀。

DSCN0326.jpg

期待已久的彩繪玻璃。

DSCN0329.jpg

天花板的彩繪,坐下來休息一下,會讓旅者心靈平靜喔。

 

DSCN0331.jpg

 

DSCN0333.jpg

 

DSCN0334.jpg  

 

理論上,我算是個佛教徒,但我相信每個人信仰的那位神明,只要能帶來心靈平靜就的確存在,只是大家稱謂不同。而政治家利用此點,操弄了許多宗教戰爭,以擴張自己的利益。

 

 

 

坐下來的時間很短,我祈禱在台灣的大家都可以過得很好、很平安、恢復健康,我想念你們,只是我還留在這個遙遠的異鄉,加拿大人真的很熱情,但我還是最愛台灣,雖然長久以來,有點迷失、找不到我的家,但這場旅途結束,我會找到答案。

 

等做完這場人生功課,拿到商英證書,我還是想回家,我會,找到它,並且為家人、為朋友,做一些事。

長久以來,我一直活在我我我裡,但往往在關心別人時,才能真正找到心靈的平靜。每個人都有自己,做自己其實很好,因為這樣,你才有能力相信自己、也才有能力為別人付出,不要總是接受別人對你的評斷,要誠實面對,表達自己也去在乎別人。

 

然後放下悲傷、憤怒與傷口,把這些交給你心中的神,讓自己,不要再活在過去中,做個新人。

加油,我們!

 

 

 

 

 

arrow
arrow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