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會在家裡磨好咖啡豆,帶到公司用濾紙沖泡。

 

加了鮮奶跟7-11咖啡的口感就差不多,7-11對我而言最大的困擾是小杯容易意猶未盡,中杯常常喝不完,擱到涼了,會有種愧疚感。

剛磨好的咖啡粉很香,有耐心等著熱水滴就不容易出錯,兌上鮮奶,全脂的味道才足,熱騰騰喝上一大口,會吐出一口倦怠的嘆息,某部份的作用跟紅酒有異曲同工之妙。

 

會想起以前大學租屋在頂樓的小套房,醒來時第一件事就是瀘一大杯滾燙黑咖啡,又濃又苦。房內雙人床大且舒服,床前有大扇窗,蜷在床上,裹著軟被,半閉著眼喝完半杯咖啡,人才會真正清醒。

喝了幾年,直至胃真是不妙了,就戒了咖啡。直至這幾年工作需要,再次捲土重來,換成加鮮奶不加糖。媽媽愛喝咖啡,多少次威逼我不得加奶先品嚐黑咖啡,我常常假性抿一小口,再兌上起碼一半份量的鮮奶做成拿鐵。想來我的固執不是沒遺傳到母親,只是已經溫和(卒仔?)許多。

 

今天在茶水間,跟女同事泡著咖啡,突然想起有些事我還來不及做,然後時間就過去了,走得這麼遠,一切再也無法重頭,時間切割的不只是時間本身、記憶,還有最重要的信任。恍惚間我想起那扇窗前的瞌睡的,年少的自己,毫不妥協的冷漠與和跳脫飛揚的腦袋下,其實是非常傻氣天真的性格。

 

這麼多年,在咖啡香中,發覺自己仍然未變的性格,與改變的部份,原來,一樣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