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是,還是去年中山足球場的Moving on Stage 2更加經典,eason的聲音出來得更加清澈乾淨,雖然上次露天場地限制,光影舞台效果沒有那麼炫麗,但是小巨蛋的爛音響真的聽得很不舒服。eason這次的嗓子比上次足球場有點小感冒,狀況其實好非常多,但是因為在重低及高音就會有點破的音響影響下,反而聽起來沒有上次那麼舒服。

 

比較起來,上次比較感動,但這次演唱會,整體的氣氛更high,也更加有趣。

上次眼睛幾乎沒有乾過的時刻,這次從中場開始,我就不時笑出來,身體隨著節奏擺動得很自然愉快。

這次的歌單整理:

5/29 moving on stage 21

粵:15
國:13
組曲另計:6首全粵

K歌之王(粵)
裙下之臣(粵)
婚禮的祝福
你的背包
兄妹
謝謝儂
瑪琍奧派對(粵)
路一直都在
HHHM:Allegro Opus 3.3 a.m.(粵)
衝口而出(粵)
想哭
我們都寂寞
大開眼戒(粵)
浮誇(粵)
愛情轉移
七百年後(粵)
SHALL WE TALK(粵)
十年
第五個現代化(粵)
演唱會組曲( 獨自去偷歡+狂野之城+這個冬天不太冷+我的親愛+無心睡眠+愛情陷阱)(粵)
不要說話
不如這樣
淘汰

安可曲

HHHM:沙龍(粵)
HHHM:還有什麼可以送給你(粵)
全世界失眠
與我常在(粵)
清唱:Special thanks to

 

有注意到嗎?這次粵語歌超多的,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樣的比例。可是沒有聽到我超愛的「葡萄成熟時」,上次在中山足球場聽的時候,eason還用了一個超感人的梗來帶。聽完才發現原來我沒有聽過「衝口而出」,副歌的歌詞還是可以得懂大半,當場就有驚艷之感,回家找來聽才發現有遺珠。也沒有聽過「瑪琍奧派對」,很歡樂地適合在演唱會跳舞用。聽愛情轉移時,我暗嘆一口氣,這首國語歌我很願意改聽粵語版的「富士山下」,歌詞的意境好多了。聽到「大開眼戒」超開心,因為上次演唱會沒有聽到。有點冷門的「第五個現代化」個人覺得可以拿掉換成其它國語歌,顧及一下想聽國語歌的聽眾,或是換給我「月球上的人」我也會超感動。

 

演唱會組曲超經典的,這段全場超hi的,音樂跟舞蹈效果都很棒,尤其eason懶懶地拋了句:「想站,就站起來啊~~」當場全場大半全部都站起來瘋狂扭擺。有網友表示在tvbs的頒獎典禮看過Eason類似橋段,我上youtobe看過,的確類似,但是還是差很多,因為這次舞蹈有再重新順過,精采很多,重點是歌詞部份,陳奕迅超搞笑的改了小部份唱詞,像是獨自去偷歡的歌詞,有一句他就改成「多得威士忌」,我當場笑出來,歌詞裡哪裡來的威士忌啊!不過這種梗,也要聽得懂一點廣東話會比較有笑點。

 

然後為陳奕迅的體力鼓鼓掌,連續唱了三小時,中間每次休息不超過五分鐘(含說話時間喔!),快歌都又唱又跳,居然唱到最後的安可曲時,歌聲音質還是很穩,真的很厲害!而且他真的還是會小忘詞,每次忘詞時就含糊亂唱,臉上還會有點不好意思又要硬唱下去的頑皮笑意,就會害我忍不住一直笑。

是因為新歌的關係嗎?還是因為之前太認真在「演」跟「唱」,反而是安可曲放得的感情最足,「沙龍」跟「還有什麼可以送給你」,他唱得最投入深情,「全世界失眠」非常甜蜜而美麗,最後光著腳衝出來清唱「Special thanks to」時,我已經感動到只懂得傻笑發呆了。

 

真的很完美,只是,下次可以不要在小巨蛋了嗎?!

 

補上這次沒有聽到的「月球上的人」,欣賞一下:

 


 

去年的感動中山足球場演唱會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