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換手機,一開始,是看上Sony Ericsson預定五月底上市的w508,因為輕薄簡單的造型。

 

Sony Ericssonw508

W580(圖片來自google大神)

W是Sony Ericsson的音樂系列,特色有:

1. 隨機加贈第二組 Style-Up 可換彩殼。總共有二組彩殼可以輪著用,也能自費加購
2. 音樂快捷鍵 + 外螢幕。不打開手機也可播放音樂、換曲,觸控式
按鍵
3. 薄型化設計。摺疊機身,僅 14 mm 薄
4. 揮手感控、手勢操作 (靜音)、方向感應切換
5. 位置服務、3.5G、YouTube。300 萬畫素相機,視訊鏡頭。對話式訊息

白色的實測照片真的很美,可以參考比價王的這篇文章,功能並沒有特別強大的地方,但算是外觀與功能整體水蠻不錯的一款手機,也是這個原因吸引我。上市起賣價是9500元,不過當時一直遲遲未上市,在等了三個星期以後,改而考慮是否買另外兩款手機:

 

Sony Ericsson w980-2

W980(圖片來自google大神)

Sony Ericsson w980

W980(圖片來自google大神)

也是Sony Ericsson的音樂系列,特色是黑色鋼琴烤漆,以及優秀的音樂表現,內建Clear Bass / Stereo 音效等化器,聆聽音樂時音色應該很棒。

 

但是比起音樂,個人覺得照相功能對我來說還比較實用。但w980的相素也才300萬,於是又看到了SE另外的照相手機C901。

Sony Ericssonc901

鏡頭有近來頗受歡迎的「微笑快門」功能,內建 500 萬 AF 相機,附上了 Xenon flash 氙氣閃光燈, 臉部追蹤、智慧型對比、GPS 地理標記相片、BestPic 連拍,雖然說實話很多功能我都看不太懂,但是可愛的粉紅色和中間按鍵的櫻桃紅完全擄獲了我的心啊!

背面的設計也很有質感。

Sony Ericssonc901-1

很亮麗的配色,實機的紅比較偏橘,有點珊瑚粉紅色,還是很好看。

我比較喜歡C901,可是暫時只有Sony Ericssonc的直營店有,得用預購,也沒有綁約的減費,一想到還要等,而且新機上市又是最貴的時候,總覺得不划算。

 

此時,出現了程咬金,完全在意料之外的選擇。

 

 

就是,從來沒有考慮過的Samsung F488。

 

Samsung F488

(來自eprice的照片)

是我完全沒有考慮到的觸碰式手機,也從來沒有考慮過要買韓國貨(說實話還是會排斥)。

外表的粉紅色並不特別美,但是必殺絕技在於皮套。

Samsung F488-2

(來自eprice的照片)

 

Samsung F488-3

簡直像個優雅的粉紅色皮質名片夾,掩蓋了我一向不喜歡的濃重金屬感,變得很秀雅精巧。

而且它也是整體來說,水準很「均衡」的手機:26萬色 2.8 吋TFT螢幕,500 萬像素 CMOS相機,,支援自動對焦、微笑拍攝、電子防手震,11.5 mm的薄度,音樂播放器也不錯,內建 6 種 EQ 等化器:爵士、搖滾、流行、古典、舞曲、一般,支援音樂辨識、音樂圖書館等mp3撥放功能,沒有特別出色到首屈一指的單一功能,但加總起來整體是很不錯的一款手機。

 

去年第四季的產品,價格也掉了快一半,花了9000大洋加上綁約買下它,起碼要用個兩年以上才對得起貴到不行的價格吧。

到目前為止的使用心得還不錯,雖然我不喜歡沒有數字按鍵的手機,但它的觸碰式還算靈敏,整體使用上並沒有太大的困難,音樂品質沒有特別好,但用耳機聽起來還過得去。照相品質的話,可以參考一下昨天拍攝的:

mia01

有用ps微調明暗及銳利度過。可愛的小Mia.

 

這段東挑西選的選擇手機路程,心得就是麻煩且辛苦,辛苦在哪裡?舉棋不定的煩躁,到處看手機查手機的困惑,其實並沒有太大樂趣,或者因為我是女性生物,腦部構造同男性不同,因而不覺3C有何特別可以慢看閒逛的緣由,心中不斷OS:我只是想有隻輕薄點、可愛點的手機,有這麼難咩?

果然生性疏懶的關係嗎?只希望小粉紅耐操點,可以陪我長長久久,不要讓我再經歷一次換手機之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