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餃完成圖)


忘記上一次下廚是什麼時候,只是味蕾有種寂寞的感覺。
這樣說應該被打,因為我平時工作忙起來,吃得很簡單,周末和hugo在一起經常都是好吃好喝的,一直以來舌頭算是超幸福。

不過我其實是很愛煮的那種人,功力普通,但頗愛隔一陣子燒煮一點吃的,只是討厭洗碗。學生時代租房間一個人住時,只有個電鍋,也會常燉些有的沒有的,魯牛肉麵、煮火鍋、台式義大利麵、皮蛋瘦肉粥…,一個電鍋就可以搞定,偶爾找同學唏哩呼嚕吃完,也算是外地生活的樂趣。

讓我每天煮我大概會想叫救命,不過這陣子完全沒有自己下廚,嘴巴也悶得慌。再美味的外食總是少了一點什麼,應該是...樸素的乾淨的氣味,吃起來舒服自在的感覺吧。



對我這種每天7點下班算早退、通勤要1小時的苦命OL來說,不可能8點到家了才開始洗切菜,否則怕是要昏倒在爐灶前。剛好前一天到南京東路的棉花田幫老爹買有機食品,經過小巷亂晃找晚餐時,看見一家「亓家蒸餃專賣店」。

破舊的小店面,但是我超懷念以前在士林市場買生水餃回家煮的日子,試探著問一下蒸餃的價格,鮮肉、高麗菜、韭菜一籠60、鮮蝦要90元,生蒸餃相同價格。聽完我原本想打消念頭,拜託我在市場買三盒(一盒20顆)才100元耶!!!

可是我真的好想自己煮東西喔~~泣~~店員態度還算ok,我問東問西她都蠻有耐心的,而且據說會現包給我,不過要等5-6分鐘,我就叫了一盒高麗菜一盒鮮肉,先晃去附近買晚餐,再晃回來拿水餃。

回到店門口時,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人熱情的問我會不會煮。這時候就算會煮也要裝不懂,畢竟每家店做出的皮與餡都不大一樣,故此我還是乖乖請教老闆娘。

老闆娘很仔細地向我解釋他們家的蒸餃皮很薄,可以水煮和做煎餃,要蒸的也行,不過得用木蒸籠,電鍋煮起來一定破皮,不好吃。水煮是等水滾了放下煎餃,同方向旋轉攪動等水再滾三分鐘即可撈起。煎餃最好用麵粉水去兌會比較好,水放多少視鍋子大小自行決定,不過要小心最後水收乾時易燒的問題。

我讚美她講解好詳細好熱心。她笑著說:因為我希望客人帶回家煮,跟在店裡吃一樣好吃啊。

聽完我立即跟她索取名片,因為這麼用心的老闆,東西一定好吃。不過她剛好用完,就給我一張訂購的菜單,跟我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打電話回來問。回到家我就先冰在冷凍庫,打算隔天好好試試看。


所以今晚很高興的開始做我的煎餃啦。

鮮肉蒸餃,一籠只有八顆,好貴喔~~



好吧~至少高麗菜是十顆,感覺上有比較安慰(?)


油鍋先熱,關小火下餃子,兩種我都各放一半。


家裡剛好沒有麵粉,就兌清水下去囉~~



關鍋蓋改中火,趁機拿沾醬(附贈),可惜沒有薑絲,否則會更好。
不時偷掀鍋蓋檢查水收乾的狀況,差不多的時候改開大火,再燒個10~20秒就起鍋,
可以再多放一下子底部會更酥香,可惜我是膽小鬼,就乖乖起鍋啦。

煎得蠻漂亮的,至少都沒有破~~
而且皮真的很薄喔~~隱隱約約透出漂亮的內餡~~


鮮肉蒸餃美味得無話可說
咬下去還帶著肉汁喔~~


怎麼那麼好吃啊~~甜美的肉汁和蔥花的香味,細嫩的絞肉...啊~~~

深得我心的是,吃得出來肉餡很新鮮,外皮雖然薄,但QQ的很有彈性,餃子好不好吃,除了煮的功力之外,皮和餡更是重點,皮是自家桿的還是外面機器做的,餡的肥瘦比例新鮮與否,一吃就知騙不了人。


高麗菜沒有那麼甜美,不過比較起來更清爽,清脆的高麗菜搭配起來會比純肉餡多一份口感喔~


不到五分鐘就吃完了煎餃,覺得有點意猶未盡,想喝湯。
找了半天冰箱,挖出來冷凍的海帶芽和雞蛋。

海帶芽泡水先。一小撮就變很多囉。




打蛋後想偷懶,就直接用網子過蛋花,這樣很容易就煮出細緻的蛋花,不會結成塊囉。


簡單的海帶蛋花湯,清淡爽口,喝起來很舒服喔~~




在此一定要大力推一下
亓家蒸餃專賣店~
訂購專線:02-27601935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3號

現場店裡吃據說有附薑絲~
附近很多看起來有口碑的小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