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跟流水帳的歌單一起。

5/30 moving on stage 21 :Taipei

總:42+6(組曲)
粵:20
國:19
組曲另計:6首全粵

K歌之王(國)

這首歌我比較喜歡國語版,因為有種直接到反璞歸真的俗氣,很實在。
比起去年的白紗,黑紗沒有那麼聳動,但是掛滿燈泡的聖誕樹人的模樣,還是很有震憾力。
跟昨天比,很明顯,第一首就開始唱得放開來了,不像昨天,eason唱到三分之一,才開始全放開情緒。
今天+昨天,看第二次拋開頭紗才發現,很需要技巧才會拋得乾淨有力、好看。


裙下之臣(粵)

這首歌一唱一定hi~
因為充滿慾望的歌詞跟氣氛,尤其每次唱到「問哪裡有人 一生只得一個女人」,eason的咬字跟唱腔會有一種我特別喜歡的韻味,只有廣東話才唱得出來的濃濃曖昧。而且他每次唱這首歌都非常投入說。


你的背包

這 首歌是聽陳奕迅唱過演唱會,我才聽懂有多好聽。清澈而簡單,卻好聽到不可思議,很深很安靜的深情,像一片溫柔澄澈的湖水,淡淡泛起思念的漣漪,可是已經可 以感受到其下的的悲傷。這首歌也可以唱得這麼放,昨天一聽到eason唱這首歌的狀況,就很清楚,他29號真的熱身完畢,昨天狀況絕對是電力十足。


兄妹

SOLO很棒,唱到「就讓我們虛偽,有感情,別浪費~」已經有聽到一堆人跟著合唱?maybe是錯覺,但是530的氣氛真的比529更熱烈,尖叫聲跟唱歌間的鼓掌歡呼都快掀翻屋頂,前天大家也很熱情比例差不多是七成左右,但昨天幾乎十之八九都瘋掉了。

謝謝儂
瑪琍歐派對
路一直都在

這首歌每次聽現場都超感動,覺得有被eason鼓勵到:
That's just life! 徘徊到不再徘徊
That's just life! 重來到不怕重來
沒有選擇的時候  不能選擇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誰說山窮水盡疑無路,他像個朋友似的,真誠的對你唱:永遠向前,路一直都在。這次唱現場聲音放得更渾厚一些,key也有略改,聽起來更可愛。

 

HHHM:Allegro Opus 3.3 a.m.
衝口而出
想哭

一 開場,舞台中閃爍晶亮的巨大水晶球緩緩轉動,正好嵌入歌詞中水星的意境,eason唱這首歌時,一直凝望著閃出銀色光芒的球體,聲音清亮哀傷,情緒拿捏得 非常完美。「走下去,這一步,是寬容還是痛苦?」全場聽得非常安靜沉醉,整個氣氛都唱得又涼又冷又悲傷,卻在結束後,爆起如雷的掌聲,我也忍不住鼓掌超 久,因為真是唱得太完美,舞台效果也控制得非常棒,比起29號來,這首歌的唱法跟一些小動作,都有再修得更完整。聽完只有一個念頭:「媽呀!怎麼可以唱得 這麼完美?」


我們都寂寞

這首歌真的很恐怖,尤其是聽演唱會,大半已經接近清唱的乾淨清澈,所以那種像濃霧一 樣灰沉沉的難過,連哭都哭不出來的無奈淒冷,聽的時候真會覺得什麼都不是的寂寞,心情超差,有憂鬱症的人、心情在低潮時,絕對不建議服用。現場catch 心情指數絕對破表,會痛苦到不能呼吸的難過。現場動人指數也是CD表現不出來的。

浮誇

29號是孔雀+吸血蝙輻披風+矇眼的造 型,很多人表示比較喜歡29號的造型,比較炫,這套衣服有在youtube上看過香港演唱會扮相,上次中足場也看過了,所以還蠻高興看到30號的簡潔風,西裝上縫上一隻獨角獸,沒有眼罩,他唱得更放,在超高的木架上也唱得身體搖擺不定,一邊被這首我的超愛歌緊緊抓住,一邊超害怕他動作太大有個閃失掉下來怎麼辦,唱完總算呼出 一口氣,比起29號,他這次完全吼出來,再加上煙火的煙,我本來以為他會休息一下。結果立刻接著唱愛情轉移。

愛情轉移

前半段聲音都變了,聽得出來他一直努力想拉回來,害我也好緊張,總算在唱到一半時恢復了,幸好我也沒有特別喜歡這首歌,反正又不是富士山下(擺手~~)

七百年後

又重唱一遍昨天結尾拉拍子梗,還是很好笑,今天唱這首歌時換上亮橘緊身褲,他笑言出來前才發現自己變胖了,然後大家就起哄要他脫脫脫,哈哈哈。然後他又說昨天他唱得比較隨性,今天認真的想了RUNDOWN,所以那些不管趕車、捷運的…,台下開始尖叫,一起大叫沒關係!


SHALL WE TALK

這首歌在唱之前,他半開玩笑的說要順應民情唱國語版才對,但是他還是喜歡粵語版。我也是,不過一開始他還是有點小錯詞,也是很喜歡的一首歌。


十年
第五個現代化
演唱會

我後來找歌詞,才發現這首歌是專門為了他的Moving on Stage寫的吧?寫得非常適合他的演唱會氣氛,就是不多廢話卻又熱烈無比的hi pa啊!


熱島小夜曲

唱到這首,很乾脆地叫大家站起來,如果昨天是站了六成的人,今天九成五的人全部都站起來了,全場瘋狂的地步一起亂跳大唱。

===組曲
 獨自去偷歡+狂野之城+這個冬天不太冷+我的親愛+無心睡眠+愛情陷阱

這段有多好笑多熱烈多hi就不必再提一次,他真的有些橋段跳得很精采,有些不曉得是不是刻意,就是很有喜感,害我笑不停,結束又開始表演一次昨天的呼吸,不得不說,這根本就是呻吟啊!(臉紅!)但是一整個爆笑。

Eason還說:這是昨天也有的呼吸表演。昨天啊,我跳完舞,哈林哥就傳簡訊給我說:「你舞跳的好,呼吸也呼的好!」笑翻了!厚!


不要說話
淘汰

這首歌是周杰倫主動要寫給他的。我不喜歡CD版,因為有濃濃周董風,不過驚訝的發現,從去年到今年的演唱會,他唱起來愈來愈有自己的風格,就是陳奕迅,而沒有其它人的影子。不管歌詞曲調還是沒變,能這麼了得,我很佩服。


21:45---已經該結束的時候,才是另一個開始…。



Stage21 Part2(這是Eason說的,他說這不是安可曲,是演唱會Part2開始,當場又是全場尖叫瘋狂~~)

愛是懷疑

唱到這首歌時,每次唱到「愛~是懷疑、愛~~是…」的愛字,很確定大家都在大合唱,eason也會把麥克風往台下觀眾的方向送,很同樂會感覺。而且,中間的Rap居然是由他本人一口氣唱到完,拍子完全正確,力道控制也很棒,超好聽,聽完一整個覺得值回票價,太~~感心了!


不如這樣

他一邊唱,我一邊忍不住偷偷在心底改歌詞:不如這樣,我們一起歡唱到天亮~~^^!!


全世界失眠

還是好甜蜜的一首歌。

好久不見
婚禮的祝福
HHHM:沙龍

有網友表示29號嗓子狀況好的比較好聽,不過今天在正中央聽音效正點太多,反而覺得這次的沙龍比較感動,但無論哪一場,都比聽CD好聽。

夕陽無限好
單車

這首歌結束,就已經完全脫稿演出了。因為他唱完就開始半開玩笑半認真重申一次要唱到12點,之後的就開始問樂隊還有什麼歌可以唱,台下當然尖叫一片,不過一堆人都叫著不同歌名,他反而聽不清楚,哈哈。


天下無雙

唱這首時,他說要送給天下所有的父母,歌唱不到幾句,我就掉眼淚了,因為想到爸爸…。


葡萄成熟時

這首歌哭得很慘,眼淚絕對停不了,大概因為點中了我的死穴?現場聽他唱得很用力,其實可以再收一點會更有層次,不過都唱到這麼後面了,其實也很適合。而他一邊唱,我就開始哭得很難過,眼淚狂掉都擦不完,超心酸的。

然後,他唱的時候一直在猶豫不決,到底要唱「紅酒」還是「醇酒」,哈哈!我覺得都沒關係啦!


HHHM:於心有愧
HHHM:還有什麼可以給你

他曾經說過,這首歌要過三十歲的人聽,會特別有感覺,特別聽得懂。我想我懂他的意思。這首歌29號我印象很模糊,因為旁邊的人已經耳朵痛到讓我很分神,這次再聽,簡直像撿到的一樣,聽到這裡,新專輯裡所有主打都聽過一輪了,我有點半好笑的覺得,好像聽了半場eason的新歌發表會一樣,幸福到出汁啊!

 

最佳損友

唱之前,他說他沒有這樣的朋友(很愛恨交織的歌詞喔!),不知道你們有沒有。

這首歌很怪,是少數我沒有看過歌詞,第一次就聽得懂的粵語歌,而且他唱得超好聽,雖然這時聲音已經聽得出沒有一開始乾淨,也跟昨天的狀況不能比。但是節奏韻腳唱起來,就是莫名其妙又特別又動聽。

 

與我常在

開始指揮大家揮手,全場都站起來了,至少我看到沒有站起來的人大概一百個人裡不到一個吧。我29號還很害羞沒有揮手只是跟著擺動,但是30號氣氛已經一整個hi到有點醉,雖然還是會害羞,還是乖乖跟著起立揮手,然後覺得他超厲害,手都不會痠的。


大開眼戒

唱這首之前,他說他要把今天要辦的慶功宴時間,拿來在這裡辦。(尖叫、歡呼~~)

然後開始算時間,說要唱到11點40就4個小時啦!又回頭說要請樂團吃飯…。


幸福摩天輪
last order
低等動物

天啊我聽到了,怎麼這麼幸福啦!這麼情色的歌,一定要聽過一次現場的!

 

聖誕結

聖誕結的歌聲聽得出來已經略微吃力,但還是放了百分之一百的誠意跟情緒去唱,唱完他說他知道自己的嗓子高音大概都沒了,所以只能再唱最後一首。台下的歌迷捨不得繼續鼓躁,他笑說他有300多首歌,要唱完的話,要唱足一個禮拜吧。

Speacial thank to

還是很感動,聲音仍然很不錯,很努力保持乾淨的水準,我心中不斷重覆著:謝謝~謝謝~真的,好美!

--------------------

 

以上,好落落長的一篇。

2/2那次,像一場溫柔浪漫的約會。雖然雨下個不停,感動卻深沉地在心底紮根。

5/29,因為位置不對,eason的嗓子跟情緒都還沒有放(還是不敢放太快?),雖然聲音比較棒,但是很像是一場小旅行的開端而已,一整個意猶未盡,所以臨時加買了5/30的票。

5/30這場,遊覽過一堆風景明勝的感覺,狂歡徹夜,聽到最後,我真的完全不在乎聽到的是哪首歌,也不在乎歌唱技巧如何,聲音品質如何,國語也好粵語也罷,而是完全感受到eason想和聽眾一起開同樂會的玩樂隨性,那種「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的孩子般熱情的心情,這才是我最難忘,最感動的地方。

eason一開場就說,希望大家今天能玩得愉快,我覺得他也是用這種心情舉辦這次演唱會,而我,真得玩得非常愉快,像是一次放縱的小小旅行。

 

有些網友表示那不如只辦一場,乾脆一次唱到啞,會比較公平吧?我真的很希望下次的主辦單位或經紀人千萬不能只辦一場。去年的中足場就沒有今年第二場的瘋狂氣氛,eason也表示他其實是比較慢熟的(老實說你這麼搞笑,看不出來哪裡慢熟耶!),聽完5/29跟5/30真的有這種感覺,沒有5/29的醞釀,就沒有5/30的高潮。

拜託下次最少也辦個兩場吧,我絕對不會只買第二場的票,兩場一定都會買,縮衣節食都會買。

eason最後結束前留下一句話,我還會再來的。

我衷心的感謝,那一天的到來。也感謝這句話帶來的,美麗的希望與期待。

 

相關還有:

兩天兩場陳奕迅演唱會

陳奕迅2009演唱會

陳奕迅的Moving on Stage 2 演唱會(中山足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