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曲:易桀齊

這一別會很久 不敢說這樣 對我們最好
如果有 更好的辦法 

我們之間 要是還有緣
是會在一起的 我相信 你也相信嗎

於是我就離開你 到另一個城市去
到那裡等你 等你有一天 叫我回去

走在千里之外~ 腦空的差一點 就哭出來
頂著心碎的痴傻 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好慌張

走在千里之外~ 再美的景色都無心欣賞
異鄉的大雨和雷光 都會讓我莫名的害怕
只因 你人在千里之外

你現在快樂嗎 還在擔憂嗎
日子要 過得好 先別為感情的事煩

我老樣子 找了點事做
還在適應新房子 也常常回想我們的事

後來我就離開你 到另一個城市去
到那裡等你 等你有一天 叫我回去

----------------------------


生命中,有一個好大的課題,是我們每個人都得面對的:別離。

 

從小到大,我們不斷的經歷這件事,小中大學的畢業典禮,搬的每一次家,失去的每一個破爛的洋娃娃鐵金鋼,看過的每一場風景,愛過的每一個前人,一年、又一年,那些我們告別的事物,包括自己身體中某一些特質,在因緣中得到,也在際遇中離去。

 

佛經說人世的五苦,其中怨憎會、愛別離也列在其中。一翻轉心思來想,是真的不是冤家不聚頭,還是因為相會時並不能體悟到無常,因此並不珍惜,只覺容易輕易捨棄;別離時人們又太害怕失去,所以執著不肯放手讓該走的走;於是相見時苦,別離亦苦,整個生命簡直是一整個浪費。

 

千里之外,又是怎麼計算的距離呢?從離開的基準點嗎?那麼是從離開哪裡的基準點呢?學校?親人?故鄉?

 

 

我想,是那個,你想回去的地方。

 

那是一個,你最快樂的時候,最想去的地方;最痛苦的時刻,第一個想回的所在;風塵僕僕、整個人疲累不堪的狀況下,那個地方,你知道永遠不會對你關上門;那個地方也許並不富麗堂皇、並不永遠春風滿堂,但是不論什麼時刻、發生什麼事,你知道,那是屬於你的地方,你可以回去,安心喝杯熱水,好好睡一覺。

 

那個地方,就是Never land.

 

那個地方,也許是一個家,也許是一間房間,也許是一片花園,也許是一個人的笑容,也許是…你心中某個獨一無二的花朵。

 

如果你擁有這個地方,即使離它千里之外,都不會孤獨;如果你沒有,那麼去到哪裡都不會覺得失落,但又一定會感受到身體中,某一個地方的空洞。

 

祝福每個人,都不會離自己的never land太遠,更別說是,千里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