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春了,中午還覺得悶熱,周末忙完一整個下午後,微雨的傍晚涼意沉沉,浸到骨子裡。

這樣的天氣,正適宜乍暖還寒的日本料理,到了茗荷。

據說是之前在太卷的阿群師,自行開設的茗荷和食。

門口低調簡約,忘了拍室內,很大的板前ㄇ字型座位,位子不多,能服務的客人也不多,一看就覺得是所謂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高貴也很貴的店。

 

服務人員貼心倒好的醬油,我嚴重懷疑他擔心客人倒太多蓋掉生魚片滋味,乾脆自己倒,倒完拿走醬油壺。

茗荷日本料理1  

第一道是日式葛粉碗豆糰子,忘了拍。滋味淺淡微甜。

 

個人吃飯比較隨興,以下的生魚片大部份都沒記下種類。

 

第二道是馬鞭魚,我本來比較不愛白肉魚,但生魚片刀工不賴,片得厚而小,咬起來很紮實鮮甜。

茗荷日本料理2  

 

魚凍上是梅子,微酸清香,盤子賞心悅目。

茗荷日本料理3  

 

阿群師。

茗荷日本料理4  

 

我後來發覺,片得比較薄的刺身,阿群師就會用這種半交疊的方式擺盤,既好看又容易夾取,也減少魚生接觸空氣乾燥的面積。

茗荷日本料理5  

 

可愛的魚卷,也是刀工與心思都細膩。卷起來的生魚片,咀嚼起來更豐潤。

茗荷日本料理6  

 

老闆推薦的氣泡清酒,是濁酒,不太甜,米香味很濃。

茗荷日本料理8  

前面是鹽烤干貝,後面是自製海苔醬口味。

茗荷日本料理9  

我比較愛鹽烤,食材好的時候,好鹽巴就能帶出最美妙的鮮甜味。

茗荷日本料理10  

不確定是否紅魽,略厚的切法,很過癮。

茗荷日本料理11  

這道沙拉讓人驚艷,我不愛涼沙拉,這道微溫,且香氣十足又均衡。
其中最明顯的是茗荷與烤章魚的香氣,茗荷微微刺激,章魚片充滿彈性又柔軟,搭配多汁的海帶及小黃瓜,非常棒。

茗荷06  

桔子醬佐烤章魚,好香啊~

茗荷日本料理12  

全神貫注料理海膽的阿群師。

茗荷日本料理13  

我最愛的花枝,細緻的半透明花紋覆著馬糞海膽。

該怎麼說呢?柔滑纏綿的絲緞下是濃郁的海水滋味,讓人驚嘆的味道。

茗荷日本料理14  

 

微炙刺身,魚皮很香。

茗荷日本料理15  

我愛蘑菇,不過端上來時微溫,有點放太久,再熱一點會更好。

茗荷日本料理17  

超愛這道鮪魚拌飯,驚人的美味,芝麻、蔥花、還有淡淡醬油香,已經飽了卻飛快吃完的一道。

茗荷日本料理18  

漬小烏賊,很甜美。

茗荷日本料理19  

上方是銀杏拌蓮藕,下方是蒸魚及墊底的舞菇跟昆布。
很養生又美味的一道,味道清淡,卻很細緻。

茗荷日本料理20  

炸起司章魚丸。不是我的菜,有點膩,只吃了一半。

茗荷日本料理21  

 

茗荷日本料理22  

烤海螺。不錯。

茗荷日本料理23  

烤魚下巴。好處是不像一般下巴那麼油,肉很細,旁邊的梅子漬烤地瓜很爽口。

茗荷日本料理24  

總算上湯了,吃到好撐。

茗荷日本料理25  

敗筆的甜點,對我而言,雖然很美,但梅子凍藥水味太重,也許是我吃太飽,本來就很挑甜點的我吃了幾口就停。

也不愛櫻花葉道明寺捲紅豆。

茗荷日本料理26  

 

茗荷日本料理27    

 

這樣兩個人4200左右,很貴,但是比吃大腕划算。推薦,刀工跟調味、擺盤都有一定水準,夠細緻。

建議要省預算菜可以少配一些,不要點酒($800),可以吃得比較經濟實惠一些。有查到其它人寫的茗荷和食的食記,晚餐$1100(單人)起可以配菜,不需要這麼多道、或者也可以換成較廉宜的魚類,舒服的吃一頓。

 

名稱:茗荷みょうが和食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0號
電話:(02)2764-9626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